close

前幾年一直在想去學電影配樂,因為我覺得配樂跟做流行音樂最大的不同就是配樂可以給人很多想像空間,多了很多畫面,也很容易的可以把人帶進一個情緒,這就是音樂神奇的地方!

這幾天接到老友方文山的電話,為何說是老友,因為我,方文山,杰倫都是在差不多時間進憲哥公司-阿爾發的,算算也是十年的朋友,應該稱的上“老”朋友吧!

他跟我說他有一部小電影要找我配樂,當時我還想說,哇靠,MV拍沒幾年,馬上就拍電影,太牛B了吧!而且嚴格來說,我其實沒做過正式的電影配樂,雖然有一些概念,不過還不成熟!

反正既然來了就接吧!順便考驗一下我的SENCE……

從頭看了一遍,一陣討論後就回家開工,一開始還抓不到頭緒,不過多看個幾次,進入到電影情節後,就慢慢抓到呼吸跟節奏,還有劇情的起伏!

雖然是25分鐘的影片,但就這樣弄了5天總算完成了,一邊看著電影,一邊聽著配樂,真的是心裡莫名的感動,方文山在旁邊也說,有沒有音樂真的差很多!

所以從此就更加確定我是很喜歡配樂的,雖然過程很辛苦,不過成果真是另人滿意,不過要像外國那樣,真的要非常利害!SO………………

我要去學電影配樂,去開拓另一個音樂領域,然後把電影配樂的概念用在流行歌的編曲上面,就跟鍾興民、洪敬堯一樣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w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